close

關於小白彌月蛋糕

小白是烘焙同業好友們給我的外號! 我16歲便投入這個行業,當起了麵包學徒,一直到民國97年我有了創業的念頭,起初因資金的不足, 我只能租一間小廠房,用跑業務的方式行銷。自己推銷,自己製做包裝,沒有車只能請好朋友幫忙配送,也沒有收我的錢,非常感這個朋友。

當時我唯一助手是我弟弟,他不是本行,是被我拖下水的,起初製做的商品是以麵包和餐包為主並無蛋糕。

 

單 身五年的我在此時認識了一個女孩子,在我亳無信心的追求下,她.....答應當我的女友。

 

 

五年了...早已忘掉戀愛的感覺,我決定做一個獨一無二的蛋糕給 讓我重回戀愛感覺的女友,當晚我找她過來,拿給她我用滿滿的愛所製做的蛋糕,很怕她不喜歡,結果她不是喜歡,是愛上了。

 

 

她問我:是新產品嗎?我說:不是。是專程做給妳吃的,沒有在賣。

 

她說:很好吃啊,為什麼不賣哩?我心想:對吼,為什麼不賣?

 

於是我把這個自行研發的蛋糕取名"戀香玫瑰",因是戀愛中研發的。後續又加入了"戀香可可"及"戀情香芋"兩種口味。

 

 

 

如今這個女孩已是我的老婆了!

後來女友也加入了我的行列來幫忙,一樣跑業務,製做,女友包裝,曾在兩個星期榮總醫生護士及工作人員們向我們訂購了約300條蛋糕,還有一些零散的客戶,但我發現我們的客戶太少了,我們沒有店面也沒有網路行銷,光靠現有的客戶是無法生存的,

 

但也沒有錢弄網路或店面,每個扣除成本及房租後,弟弟分一萬,女友分一萬五,我連五千都沒有,想要開發多點客戶有困難,因為跑業務是我,製做也是我,運送還是會用到我,最後撐不住了,忍痛結束。 

 

 

 

我當它是一種經驗,我沒有失敗,只是尚未成功。

民國99年我老婆懷孕了,我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,責作與壓力越來越大,某天,我老婆跟我說:老公我想吃"戀香玫瑰"

 

我說:我去哪裡生啊?人家說:孕婦想到什麼就想吃什麼,果然是真的。老婆說:好懷念喔,不管你去生出來嘛!我並無回應,

 

但是心裡頭出現想法;我老婆會喜歡,之前客戶也會喜歡,產品沒問題是行銷出了問題我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,於是我跟另一名好友借了一筆錢重新出發,非常感謝朋友的支持,讓我有機會把愛傳下去。

 


小白冰品蛋糕坊│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370號 │電話:396-5850  網頁設計 by 種籽網頁設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彌月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